懷孕如何帶球去旅行

【 作者: Dr. Phoebe愛旅行 】



(圖為29週的班夫國家公園之旅)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除了普遍的蜜月旅行honeymoon之外,也開始出現了為即將步入新手爸媽行列所特製的babymoon(帶球的蜜月旅行),顧名思義,便是在兩人世界中止之前,最後一次來個大玩特玩,好讓當爸媽之後沒有任何遺憾。在我懷孕之後,不少人也問過我,愛旅行的我,是不是會來場壯大的babymoon?打算去哪裡?怎麼玩等等等。不過更多時候,也會接到長輩關切的眼神,擔心我跑跑跳跳,會不會對胎兒有所影響?總之,我把我自己的經歷和心得分享出來,不論你打算懷孕,又或是已經懷孕都可以拿來當作參考,也歡迎各位分享自身的帶球旅行經歷。

1.如果可以,盡量在懷孕之前去旅行


(圖為12週的賭城之旅
如果有在追蹤我的文章,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在懷孕之前的旅行,屬於上山下海跑透透、或是城市風光有效率的玩透透那一種。由於我的假期有限,因此每分每秒都必須小心規劃,好能達到充實旅行的最大極致。在我懷孕之後,就如同許多媽媽一樣,我的身體有著極大的變化,以前根本不需要午睡的我,現在一躺就是兩個小時,之前爬大峽谷或是優勝美地四、五個小時都不會喊累,現在只要走超過半個小時就必須停下來休息喘口氣。因此如果你還沒懷孕剛好看到這篇,我真心誠意的建議你,現在就打包去旅行。因為在懷孕之後,旅行的效率會跟著大打折扣,更別說某些美食不能吃、美酒不能沾。因此我回味起那些玩的最過癮的旅行,真的都是沒懷孕前完成的。

2.千千萬萬不能忽略的專業意見


(19週的北加州舊金山之旅)
在懷孕以後,會收到四面八方的各式各樣意見,不論是三姑六婆、還是親朋好友,大都出於善意的提醒和勸勉。但我建議,在旅行之前,最不能忽略的,是你的婦產科醫師的專業意見。每個人的身體都各不相同,有些孕媽媽可能第三週期都還在趴趴走,但我的姐妹掏之中就有例子是第二週期就開始有陣痛和出血的症狀,必須要常時間臥床。這種情況當然以醫生的建議和胎兒為重。只要你的醫生有一點點的遲疑,就尊重專業意見吧!大部分如果檢察和超音波一直都在正常的範圍之內,大部分的醫生都不會持反對意見的。 ... 【繼續閱讀】

Dr. Phoebe愛旅行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美國國內航空必看:基本低價經濟艙
美麗的法國中古世紀小鎮Dinan
帶著登機箱去歐洲旅行



Dr. Phoebe愛旅行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