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的步行朝聖之旅:葡萄牙之路

【 作者: PEZ LEE 】

Camino de Santiago,通往聖地牙哥的路,泛指延伸至西班牙西北部城市Santiago de Compostela的路線,天主教自中古世紀以來的三大熱門朝聖地除了耶路撒冷、羅馬,就是聖地牙哥了。自從耶穌門徒聖雅各的遺骨被發現並存放在此後,信徒便相繼前來朝聖以見證奇蹟,古代朝聖者會以步行、騎馬或驢子方式完成,現今的朝聖者則是多以步行或腳踏車來完成。

上圖:2017年的大教堂,正門整修面積又更大了

在這條路上每天都會遇到不同國籍、不同背景的朝聖者,每個人踏上這條旅程的原因都不相同。現今踏上這條路的朝聖者並非只有天主教、基督教的信徒,有許多人是在忙碌的工商業社會找尋喘口氣的機會,透過體力上的勞動磨練意志,或是遇到人生的瓶頸在這條路上尋找心靈啓發,藉由長時間的行走與自己和大地對話。又或者只是純粹健行,朝聖之路會經過山地、古鎮、田園、大城市、工業區,只要沿著黃色箭頭往前,不需怕迷路,沿途小鎮有商店可休息補給,在幾部電影和書籍的推波助瀾下,這樣的旅行模式越來越熱門,可說是一條「潮」聖之路。


上圖:Porto美麗的城市街景


上圖:步行時巧遇正在塗補黃色箭頭的工作人員,感謝你們為朝聖者指引方向


2016年8月,我走了朝聖路線最熱門、設備資源最完善的法國之路(心得在),而2017年的10月底,我踏上了朝思暮想的第二次朝聖之旅,這次走葡萄牙之路,因時間不夠沒有從里斯本出發,多數朝聖者會從波多Porto開始,全長大約245公里,有中央路線或是海岸線可以選擇。
如果說法國之路是一個磅礡大作,讓朝聖者用一個月的時間洗滌心靈、思考人生,那這兩百多公里的葡萄牙之路就是個清新小品,沒有特別困難的路段、沒有惹哭朝聖者的特別時刻,每天都安穩的走在葡萄牙的鄉間小路,看看小貓小狗,停在某個悠閒的小鎮放鬆休息,不知不覺,聖地牙哥就到了。


上圖:步行的某天看到二樓的狗狗用阿北的方式坐著看樓下

以下為途中的記事,放上來與朝聖者、或對朝聖之路有興趣的朋友互相交流。 ... 【繼續閱讀】

PEZ LEE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柏林行旅觀察
西班牙朝聖之路,屬於自我的旅程



PEZ LEE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