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美到不要不要的藍色山城 - 舍夫萬沙

【 作者: Mikage 】

三個月前看到卡達航空的 台北<->馬德里 來回機票促銷,手不了心滑了一下,機票就已經到手了。其實,之前環遊世界的時候,因為自己的不注意,西班牙只玩一點點,便中途離開了,沒造訪伊比利半島和摩洛哥一直是我的遺憾,正好趁著這一次的機會,一次拜訪摩洛哥x葡萄牙x西班牙。

台灣> 香港> 杜哈(卡達)> 馬德里(西班牙)> 丹吉爾(摩洛哥)

到達丹吉爾後,又會馬上轉3個小時的巴士到舍夫萬沙(Chefchaouen),再走半個小時去旅舍,用台灣時間來算的話,交通時間差不多花36小時,才會抵達旅程的第一間旅舍與第一張床,回頭想起來...到底為什麼要這麼拼啦!!再多花個2000~3000就可以少轉一次機。






藍色山城是我在摩洛哥的第一站,也是對摩洛哥的第一印象。雖然,經歷了36小時的鐵屁股極限挑戰,身心俱疲到新的境界,但進入舍夫萬沙古城,腎上腺素猛然爆炸,腦袋依然混沌,硬是榨出些體力,迷路於藍色世界。





日落時分,還爬一座小山,到達高處的 西班牙清真寺(Spanish mosque ),俯瞰整個山城全景。回程路上,去家庭式的餐廳,吃了這兩天內,第一餐正常的食物,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感動吃著摩洛哥餐 —— 牛肉燉蔬菜。





夜晚的舍夫萬沙寒風吹徐,丹田製造溫飽的味氣,保護我不受風寒入侵,一回到旅舍,不急不徐洗了個久違的熱水澡,整個人像是脫了層皮,煥然一新,回到房間後,見到朝思暮想渴望已久的床鋪!終於可以平躺了!!! 當身體觸碰到床面的那一刻,意識也瞬間斷了線,飛到九霄雲外,去找我的好麻吉周公,下了一盤又香又甜又長久的圍棋。



舍夫萬沙沒有什麼路牌,道路設計也沒什麼規則性,我算是方向感還不錯的人,還是迷路了幾次,絕對位置在山城內沒什麼用,用相對位置來走會容易許多。



舍夫萬沙的最後一天早上,六點多醒來後,就再也睡不著了,雖然只睡了六個小時,身體卻感覺不甚疲勞,掙扎了十幾分鐘,放棄,走進浴室,用冷水不斷拍打自己的臉龐,混沌意識從深處浮上來。 ... 【繼續閱讀】

Mikage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 給16歲勇敢背包客的公開信
單騎蒙古不孤獨,Hostel都是小小聯合國
我生命中的絕對,通往夢想之路與回鄉



Mikage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