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Annecy & Chamonix – 安錫與霞慕尼,阿爾卑斯小鎮的悠閒時光

【 作者: ajtravelgrid 】


離開大城市,很多法國小鎮總是充滿歷史味道,尤其是五六百年以上的教堂更是處處可見。但這次要來的小鎮反而是充滿了濃厚的度假氣息 - 安錫(Annecy)與霞慕尼(Chamonix)。前者是在阿爾卑斯地區的湖邊小鎮,後者則是白朗峰(Mont-Blanc)山腳下的小鎮。兩者地理位置其實不遠,我就把它們排在一起,除了想感受一下歐洲人夏季避暑勝地的熱門景點,更想一睹終年白雪覆蓋的白朗峰。




安錫小鎮舊城附近有蠻多的停車場,開車進去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停妥後出來人已經在舊城區。


堤塢運河(Canal du Thiou) 貫穿安錫舊城,既然有運河,當然有小橋搭配,這似乎是歐洲不敗的經典方程式。




後方的山脈偶而可以在舊城的構圖中入鏡。


小島宮(Palais de l’Isle),建於12世紀,如同很多古老建築時代更替的宿命,曾經是公爵住所,法院,鑄幣廠,監獄,現在則是安錫歷史博物館。




在它對面的小橋上往小島宮照過去,這大概是最能代表安錫小鎮的照片之一,很多明信片也是在這裡取景。


搭配兩旁彩色的建築物襯托,這簡直是阿爾卑斯山下的童話小鎮,你有注意到運河旁欄杆上的彩色鮮花嗎?


這裡也是安錫最多遊客聚集的地方,而兩旁建築物下,不意外的,大部分都是露天餐廳。


另外,安錫可不只有美麗的建築物而已,安錫湖(Lac d'Annecy)可是法國第三大湖,水質清澈到我覺得都可以直接生飲了。


走在湖濱步道上,看著一旁湖水的碧綠色彩,好舒服的午後。


也難怪,阿爾卑斯山融雪而形成的湖水讓它成為歐洲最乾淨的湖泊之一。


想要體驗這邊的優閒,一定要來一趟遊船。周遭很多遊船的商家,不至於需要排隊排很久。


選了個船尾有露天座位,又有法國國旗的船家就準備出發啦。


夏天時,這裡可是附近居民從事水上活動的最好所在,當然如果你不住這裡,也可以租個小船在湖上划。


這片湖泊約在一萬八年前形成,遠方則是阿爾卑斯山脈。


看看兩旁的人家,這才叫生活啊,心中不禁問自己,每天拚死拚活的上班,瘋狂忙碌到底是為了什麼!! ... 【繼續閱讀】

ajtravelgrid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葡萄牙] Praias Portuguesas - 盛夏光年,葡萄牙南部海灘記事
[丹麥] Copenhagen – 哥本哈根,走進快樂國度
Lisboa & Porto – 里斯本與波爾圖,你比較喜歡哪個城市?



ajtravelgrid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