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朝鮮)平壤機場歷險記&傳說中的高麗航空

【 作者: godpig123 】


廢話多圖更多版

傳說中的高麗航空:

通關後終於見到高麗航空,我們早就看好位置全力拍照,入境執飛的機型為P-632,出境則為P-633,皆屬俄系Tu-204,飛機的塗裝為北韓國旗尾翼與機身紅邊並加註高麗航空標誌韓英文名稱,簡單大方。

高麗航空的座位為坐椅大紅,扶手為灰的配色,頭部裹絨布套,但絨布已起毛球,恐怕年代久遠。座位椅距適中,前方口袋內有頗為破爛的韓英文版安全須知。起飛後會另發全彩圖文雜誌,有中英兩語版供選擇,本期介紹川金會金正恩出訪的豐功偉績,以霧光雪銅紙製作,觸感絕佳,極為高級。

由於瀋陽至平壤航程僅1小時,本想最多白開水一杯,沒想到竟有「漢堡」機餐,我簡直大開眼界!味道倒沒傳說中不堪,約莫是早餐店漢堡的水準,漢堡肉與沙拉生菜都夠份量,足以填飽肚子,不過並不當場回收塑膠盒,空姐指示直接塞座椅口袋即可,





返程幸運地配到緊急出口座位,終於逮到機會能仔細端詳空姐服飾,高麗航空空服員皆為女性,以俐落的包頭,搭配剪裁合身的深藍兩件式套裝與迷你窄裙,再腳踏黑色高跟鞋,胸口則別高麗航空標誌徽章及北韓必備的金日成、金正日胸章。登機時部分空姐會戴白手套引導入座,到遞餐及飲料時還會脫下小外套方便作業。整體而言,高麗航空空姐圓潤亮麗,新版制服高貴典雅,都是賞心悅目。

不過高麗航空的空調相當「健康」,連空姐臉頰都微有汗珠滑落,鄰座的阿公阿嬤馬上比手畫腳要求降溫,但空姐操著帶腔調中文,邊以手勢表示,飛機起飛後冷氣便會調冷來安撫,讓大家只能揮扇散熱。而機上電視恰巧距我稍遠也無暇觀看,僅引頸期盼機餐到來,可惜返程卻只有飲料伺候。重要的機師則技術優異,飛行相當平穩,讓我們順利地平安降落。

高麗航空官網:http://www.airkoryo.com.kp/

高麗航空台北辦事處:http://www.geocities.ws/hkgalbert/jsoffice.html

平壤順安國際機場歷險記:

高麗航空班機抵達平壤順安國際機場,也有空橋連通。而國際航廈落成未久,相當新穎,只是規模不大,一下就進入管制區。過移民關後出來是2座行李轉盤,行李轉盤再過去則是菸酒免稅店,對面便是安檢處。 ... 【繼續閱讀】

godpig123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琉球之西-與那國島
德之島紀行
蒙古的一天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