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旅人相互的古巴]-2 停滯

【 作者: mhchien 】

D2 2017/11/02

七點外面就有聲響。
我們跟房東太太約九點吃早餐。小小的四人桌擺滿了食物,水果多樣、三明治(內夾起司火腿)、煎蛋、餅乾、咖啡、紅心芭樂汁。網路上分享許多Casa(西文是家意思)提供的早點內容,這頓算是非常"道地"準備給遊客吃的早餐。


(額外加購5 CUC 的早餐很豐盛)

這一家人很害羞,房東和太太都是醫生,三年在巴西工作後回來古巴休息一段時間。他們的小男孩,會在旁邊偷跟爸爸說悄悄話。


(很喜歡古巴老房子挑高的落地窗,讓大片陽光照進來)



(送報人在底下呼喊後,把報紙拋到三層樓高的陽台,然後從陽台緩緩下降一個用繩子綁著裝有錢籃子)


我只訂了頭兩天住宿,後無計畫。刻意的,才更加了整趟旅程的未知感。後來聽大家推薦Viñales山區,我們也就乘著房東的黑色古董車到長途巴士總站買票了。


(前往Viñales的巴士隔天已沒有位子,改成後天出發)

途中房東特地帶我們到革命廣場看各式古董車,色彩繽紛閃亮的''新車''一字排開。車主也是想盡花招,佈置車內,穿著跟其車顏色配色等。供拍照,遊客可搭車兜風城市。




(革命廣場)

我們沒預計有什麼奢侈消費,回到市區,想用徒步方式認識哈瓦那。沒走幾步路就有位男子和推著嬰兒車的女子前來與我們搭話。兩位英文可溝通,說在邁阿密待過。女子到藥局為小孩買藥,買不到。每週三進藥都快速搶購一空,她無奈說只能等到下個禮拜。他們會跟店員埋怨到下個星期人都不知道是不是就死了,女子開玩笑地說。



男子名Miquel,倒是劈頭拿了身份證證明他是古巴人。告訴我們古巴最著名的雪茄,在某個地方有一個月一次的便宜價格購買東西,今天最後一天只到兩點。那時我聽成雪茄工廠只開到兩點,他好意指點,順著方向跟著他去參觀一下工廠。

中途經過家裝潢樸實的小酒吧,Miguel表示Mojito是觀光客喝的,要替我們叫一杯當地人的調酒。網路上看過類似的案例,我也開始有了防備心而拒絕。

他帶領我們到雪茄工廠後,請我們進去看一下販賣的價錢。耳提面命叫我們不要買,下個地方才是真正便宜。 ... 【繼續閱讀】

mhchien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日本登山] 燕岳 表銀座縱走 大天井岳 常念岳- 首次獨攀縱走(下)
[日本登山] 燕岳 表銀座縱走 大天井岳 常念岳- 首次獨攀縱走(上)
[波蘭] Tatra Mountains 塔特拉山脈一日絕美健行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