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旅人相互的古巴]-3 琥珀

【 作者: mhchien 】

D3 2017/11/03

今日想往新城走,挑戰坐當地的公車。
路上有位熱心男子主動指引我們方向,在丹麥工作15年,回來出生地經營民宿。算是一天好的開始(相較於昨天)。






















沿途經過一家網圍門酒吧,陽光透過縫隙照在酒保與吧台。他跟我招手,示意要我們進去。牆面斑駁、採光良好的古老建築很中我的心,便前往一探究竟。我們才剛踩入,一位背背包的男子,用一連串西文夾英文介紹,拿下牆壁上掛的襯衫請我們簽名。他說別喝Mojito了嚐嚐當地人喝的Negrón。旁桌的女子們紛紛比了讚,狂點頭說好喝。我們還在半信半疑之中,他便幫我們叫了兩杯。



我看見酒吧裝飾柱上貼著各式幣值,指著切·格瓦拉的紙鈔,問男子有沒有,可不可以跟我換。畢竟我太想得到它了。他回答等一下去幫我找找。兩杯Negrón在老舊的吧台襯映成很美的景象(我愛死舊舊的事物了)。我脫口說出我愛這間酒吧。



男子不一會功夫帶來兩張紙鈔,我心喜。接過紙鈔後,他開口,我們必須請他一杯Negrón當作幫我找切·格瓦拉的回報。我們沒問過多少錢,這種局勢想說算了請他吧。接過帳單後,一杯5 CUC,我還偷偷問了旁邊一桌的人他們價錢是不是也是如此。深怕收我們遊客價碼。





付帳時,原本坐旁桌的女子站了起來,搶走我在手心算的硬幣,說給酒保當小費。那位背包男子在旁喝著酒,女子也塞錢給他,這樣的歡迎介紹兜售對你好已是他們賺錢的手法。我生氣了,要求她把搶的錢退給我,她意思意思拿了三個,我大聲說我給妳的很多,她才還我全額。大家氣氛僵著離開酒吧。

由於公車一趟是1 CUP,沒有小錢的我們決定找路人換。我問了一位男子,他打開皮包拿出5 CUP並要抽走我手上的10 CUP。我執意不放手,剛剛酒吧的事還在氣頭上,有了防備心。但男子叫我們easy。後再掏出五塊1 CUP的硬幣。離開時他嚴肅地說,我不需要賺你們這種錢。



抵達公車站牌沒有我們要坐的車號,問問當地人。說搭P6也可以。公車是兩截式的,載我們到新城。冰淇淋店需再走一段路。路上行人紛紛,相較於舊城,這裡的生活有在運作,年輕人多,牆上的塗鴉也具現代。 ... 【繼續閱讀】

mhchien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與旅人相互的古巴]-2 停滯
[日本登山] 燕岳 表銀座縱走 大天井岳 常念岳- 首次獨攀縱走(下)
[日本登山] 燕岳 表銀座縱走 大天井岳 常念岳- 首次獨攀縱走(上)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