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自由行攻略:簽證、行程、住宿一次搞定!

【 作者: butterlion019 】





緬甸是旅人的新朋友,自 2010 年開放至今不到十年,許多人對於這個神祕又陌生的國家感到相當好奇。對緬甸而言,觀光能帶來許多經濟發展、就業機會;對旅人而言,地圖上又多了一個可以好好探索、釘上圖釘的地方。

已經有不少各國背包客在緬甸旅行了,要在緬甸自由行並不是一件難事,但出發前的準備還是少不了的,這篇整理了幾項比較重要的資訊分享給你們,希望能讓你們對緬甸旅行有初步的認識。

一、關於緬甸
「Myanmar」、「Burma」都是用來稱呼緬甸的用詞,雖然官方是以 Myanmar 為主,但當地居民大多都使用 Burma 並以 Burmese 稱呼緬甸人。

緬甸的國土很大,總共分成七個省、七個邦、一個聯邦特區,這個聯邦特區就是首都「奈比多」(Naypyitaw) ;我們耳熟能詳的仰光 (Yangon) 是緬甸的舊首都,雖然身為舊都但目前還是相當重要的大城市及商業的中心。

二、季節氣溫、穿著建議
緬甸是熱帶季風氣候,一年三季:3~5 月是乾熱季、6~10 月是雨季、11~2 月是乾冷季,由於緬甸地大狹長,南北兩地、靠海及內陸地區在相同季節下溫差很大。雨季時雨量大的驚人,前往旅行建議避開雨季。

下面提供中部旅遊熱門城市曼德勒 (Mandalay) 及南部主要機場所在地仰光 (Yangon) 的氣候統計表給大家參考。



資料來源:worldweather.org

我去旅行的時間是 2018 年 3 月,去了仰光 (Yangon) 和蒲甘 (Bagan),總共待了六天沒有遇到任何一場雨,只有遇到每天都毒辣辣的太陽,日夜溫差大,清晨看日出的時候稍冷,白天戶外非常炎熱非常曬,建議帶一件薄外套清晨防寒、白天遮陽。

緬甸是一個佛教國家,進入寺廟有嚴格的規範,褲子或裙子不能短於膝蓋、上身不能露出肩膀等;另外,無論是還有在供奉佛像的寺廟或是已經成為廢墟的舊寺廟,只要進入寺廟就需要脫鞋子,為了方便起見建議穿涼/拖鞋或方便穿脫的鞋子。 ... 【繼續閱讀】

butterlion019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清邁 5 天怎麼玩:12 個清邁景點推薦給你!
該不該去探訪少數民族保護區?那些跟想像不一樣的真實
【泰國】清萊景點懶人包 – 泰北旅行那些不可錯過的地方



butterlion019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