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冬天,我在尼羅河河畔——埃及整月遊記分享

【 作者: sunbayhsu 】

二零一八年的冬天,我在埃及待了一整個月。
旅行即將屆滿半年的我們,結束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行程,直接經由陸路通關,進入屬於埃及的西奈半島(Sinai Peninsula)。雖然埃及可以落地簽證,但由於經陸路辦的落地簽,活動範圍只限於西奈半島,不能前往開羅等地,於是我們提前在以色列的Eilat辦好了埃及效期一個月的簽證。
一直以來就聽說,緊鄰紅海的西奈半島諸多城市,風景完全不輸約旦和以色列,且價格親民非常多,於是過了境之後,立刻搭上小巴,往車程約三小時的達哈巴前進。

第一站:達哈巴(Dahab)
1. 西奈山看日出
達哈巴最有名的觀光行程,就是登西奈山看日出了。在《聖經》中,西奈山是摩西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後,代表以色列人領受耶和華的律法十誡的地方。從市區搭乘Mini-Van,半夜十一點出發,三小時的車程,在半夜兩點到達西奈山腳,開始登山。山路並不難走也並不陡峭,但溫度實在比預期的低非常多,配合團體走走停停的,中間一度冷到快受不了。約莫凌晨四點不到就登頂了,之後開始在寒冷中等待日出,之後再下山參觀聖凱瑟琳教堂後折返。
如果不提低溫的不適以及我實在不懂為何要這麼早出發(到現在還是不懂),這要價只要10塊美金公定價的不可思議低價行程,在全無光害的西奈山星空下慢慢走著,享受著日出時的美景,其實還是相當推薦的。
#報名方式:鎮上幾乎兩三步就會遇到一間旅行社,直接報名即可,公定價十美金。


(西奈山日出)

(等待日出的時刻,同團的埃及小哥靠著牆休息聊天)

2. 紅海潛水
聽說,達哈巴也是世界上學潛水最便宜的地方喔!
之前早聽聞埃及西奈半島靠紅海的城市,不論是學習考照(這裡是PADI系統)或是已有執照的休閒潛水,都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地方!而這些城市中,又以達哈巴(Dahab)的價格最為低廉。
跨過以埃邊境,到了達哈巴,立刻被開闊的蔚藍紅海深深吸引。達哈巴是個很小的小鎮,在這鎮上除了來度假休閒的埃及人之外,充滿了許許多多來潛水的背包客。鎮上唯一的主要大街,兩旁除了商店、餐廳之外,就是各式各樣的潛店了。在這裡現場辦了SIM卡,上網查詢評價,實際走訪了兩三間詢問之後,我們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就決定我們學潛水的地方—「Red Sea Relax」潛店。 ... 【繼續閱讀】

sunbayhsu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在伯利恆及希伯崙,窺見以巴衝突的真實樣貌
我心中的阿根廷──那一年,春光乍洩
一路向北--育空、北極圈和阿拉斯加



sunbayhsu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