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超美的能勢妙見山 尋找北極星、賞花、賞楓之旅

【 作者: sanihk 】

如果您已經走遍或走嫌大阪京都賞花名勝,這個地方便很可能適合您,不妨一試。

能勢妙見山知名度不算高,也頗少海外旅客參觀。但是,這顆滄海遺珠,是我其中一個最愛的關西景點。它擁有四季獨特的景貌。六月上旬,山坡開遍了黃澄澄的油菜花。


事源及背景: 早前在家裏看了Jalan一篇關於紫陽花34選,一直念念不忘,所以便動身探個究竟。在旅程完結之後,再次在網絡搜索了能勢妙見山的背景。原來,它是一個宗教的勝地,祭拜妙見大菩薩。

交通:首先,我在梅田站買了一張能勢妙見・里山ぐるっとパス。

在川西能勢口站轉乘到妙見口站。

抵達妙見口,我隨當地人去了巴士站(但請注意⚠每日的班次很少。我出發時坐了一次,回程我自己走路回去,大約走了25分鐘)。

遠遠的纜車站,我們終於見面了。


打卡景點
#1:妙見の森ケーブル
時間表: http://noseden.hankyu.co.jp/station/cable.html
沿途可賞櫻或賞楓。


#2:北極星入口車站
登山後,走一段小路,便可以找到北極性星入口站。

不少當地家庭/情侶坐在路軌上及長椅上拍照。

據說鐵軌的盡頭是朝向北極星。



#3:森林小鐡道(但請注意pass不包含森林小鐡道,要額外付錢)
司機大哥會中途會停車讓大家拍照。


#4:【我的重點來囉! 】登山吊椅
坐下之前,貼心的職員會給把吊椅抹得乾淨乾淨。真不愧是我最愛的日本。

小小膠椅上沒有設置安全帶。不過吊椅是在緩坡上慢慢爬,一點也不需要擔心。

雖然紫陽花(我原本的目標)還沒有開,但油菜花卻是開得非常燦爛。在短短的~10分鐘,無數的花草在我腳邊擦過。 不用什麼濾鏡或拍攝技巧,也能得到非常漂亮的效果。


#5:星嶺
很特別的建築,全玻璃搭木材,形成六角星,寓意星語降臨。信徒會館平日並沒有開放,所以我也沒有進內參觀。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