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最新攻略及資訊分享

【 作者: s592 】

緬甸最新攻略及資訊分享
  很多旅遊達人推薦去緬甸,而且要趁早。看過多篇遊記介紹,再讀了三本緬甸旅遊書後,2018年1月我們展開12天的自由行。
  造訪的地方包括:仰光、妙烏、蒲甘、曼德勒、彬烏倫、茵萊湖等地。感想是其它國家相貌固然美,因為經過化妝;緬甸的嬌媚不可限量,因為它神祕無法計算,恰似蒙面黑紗遮住的美貌,要比拋頭露面的美貌更加十倍的動人!它質樸卻比華麗的妝扮更打動我的心。這是一個非常值得探訪的國度,讓我回味還想再去的地方!

  我們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 桃園機場--仰光--實兌機場--妙烏;
第二、三天 妙烏
第四天 妙烏--仰光--良烏機場--舊蒲甘
第五天 蒲甘
第六天 蒲甘--曼德勒--彬烏倫
第七天 曼德勒
第八天 曼德勒--HEH海霍機場--茵萊湖
第九天 茵萊湖--卡古佛塔塔林--茵萊湖
第十天 茵萊湖--仰光
第十一天 仰光
第十二天 仰光--桃園機場



  先提供一些個人經驗給大家參考,遊記和景點介紹放在後面慢慢寫。

1.緬甸簽證:網路上自己申辦即可,不必經旅行社代辦。網路上輸入【緬甸簽證Visa 操作教學/緬甸簽證線上申請】等字搜尋,就有詳細的申辦教學,手續不複雜。線上申請緬甸簽證官網:https://evisa.moip.gov.mm/ 申請費用USD 50元,僅接受線上刷卡付款。唯一會卡管的是:信用卡付款不成功問題,試了中國信託卡幾次不成後,改用花旗卡一次就成功了。所以申請不成功時換張信用卡試試看。號稱需三個工作天,但是我申請完隔天就收到核准通過的E-mail,自己把它列印出來夾在護照上即可。不要太早申請,因為有效期間是從核准日開始算起三個月內。

2.換緬幣:緬甸消費大都是收緬幣了,我們是帶新的美鈔在仰光國際機場的銀行兌換緬幣,後來在城市裡的銀行兌換,發現銀行人潮眾多要等很久,警察荷槍實彈防搶戒備森嚴有點可怕,而且機場換到的匯率比較好。小飯店都要收現(緬幣),不能刷卡。

3.旅遊季節:到緬甸玩最好的季節是每年11月到隔年2月的乾冷季,白天穿短袖,早晚加一件刷毛外套。10月中~3月中氣溫平均40度左右太熱; 5月~9月雨季,除了主幹道有鋪柏油路,其它小路、佛塔群裡都是泥土路,一下雨就到處泥濘,不適合旅遊。 ... 【繼續閱讀】

s592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呼倫貝爾CP值最高的住宿推薦
日本合掌村動感體驗(含地圖、最佳賞景位置、素食攻略)
美國黃石、大提頓國家公園最佳體驗(觀賞美景、動物、日出日落最佳位置攻略)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