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師培班地區選擇 - Rishikesh,Goa

【 作者: 芸妘 】




至從緬甸的文章被放在背包客棧首夜後,粉絲人數又小幅上升不少,也有一些朋友私訊問了有關於瑜珈教室、印度瑜珈師培班、治安等問題。

很開心自己能幫上妳們一些忙,我也會把所知道的資訊分享給你們,畢竟印度被媒體妖魔化的有些嚴重,只要做好事情功課與準備,你們也能來場傳統且超值的印度瑜珈進修之旅。

師培班推薦地點Rishikesh>Goa
Rishikesh擁有「世界瑜珈之都」之稱,一座小鎮裡塞滿了上百家瑜珈學校與修道院,依偎在恆河源頭旁,整座城鎮為素食城,城裡不販賣酒精。因爲是座聖城且來朝聖的瑜珈者及觀光客眾多,所以治安不用太憂慮,前前後後待在Rishikesh半年,沒有拉肚子,每天都很安逸睡飽精神滿滿☺️如果妳打算來此上師培班,住在學校每天必須早睡早起,出門也會跟同學一起,無需擔心太多。




價格方面,大家從網絡上搜尋的大概從1200美元起跳到3000美元一個月都有的課程一定會覺得很難下手,Yuna的建議是,妳都打算飛到印度體驗不同文化與傳統瑜珈的修煉給自己多一些時間,提前待在Rishikesh兩週,每間學校每個月都會固定開陪班,喜歡的進去問價錢,當地都是可以在議價的!當初Yuna學校的課程在網站上是1200美元一個月共享房價含食宿,當地找到之後變成700美元一個月單人房含食宿。差價非常多!所以如果可以,先來待在這裡的青旅 一間間問價錢也可以順便看環境喜不喜歡。

關於另一個瑜珈集中地在觀光海攤區Goa,「這邊是另一個印度」許多人說
派對、沙灘、陽光、外國人們穿著比基尼曬太陽、免稅菸酒商品,嬉皮文化⋯。果阿是南印度最小也最有錢的邦,價格比Rishikesh高一些,好的瑜珈學校也是有,住在學校裡也是安全,度假性質比較高一些,因為是光觀光地區外面的餐廳肉類海鮮類都有販售 ,學校也管不到你的飲食,有些同學放假就出去大口吃魚吃肉,午休時同學們會去海灘曬曬太陽,當時Yuna的學校很靠近海攤,早上起來練習瑜珈冥想時還會聽到海灘上派對音樂的聲音⋯ 學校有空就會帶你去海邊練習冥想,這點在Rishikesh 也許沒有辦法。 ... 【繼續閱讀】

芸妘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躺在沙漠看星星_Jaisalmer
面對它接受它放下它 - 我的朝聖之路 Camino de santiago
我的靈魂來自那—印度瑜珈旅程65天



芸妘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