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蒲甘 3 天怎麼玩:17 個蒲甘佛塔分享給你!

【 作者: butterlion019 】

素有「萬塔之城」稱號的蒲甘城是許多到緬甸的旅人必訪之地,登上高處靜靜地等待日出和日落,歷盡滄桑的佛塔總能和暖橘色的太陽畫出一幅令人屏息的作品,而這也是讓許多人趨之若鶩的蒲甘景色!

蒲甘城歷經了戰爭和地震的摧殘,目前僅剩下二千多座的佛塔,即便如此,在出發前我還是對於要在這茫茫佛塔海中找尋特別的佛塔感到有點迷惘。
後來在蒲甘待了五天也看了許多佛塔,旅行回來後決定將蒲甘佛塔和景點整理成一篇文章,希望能讓計劃去蒲甘旅行的人省下時間,不用再自己摸索了!

即將去蒲甘旅行的你一定要知道的事
● 門票
每一位進入蒲甘的旅人都需要購買門票,票價 25,000K 使用期限為三天(註)。
我是在蒲甘巴士站搭車進入良烏的路上遇到檢票員的時候買的,如果沒有遇到檢票員的話,某些景點或看日出的地方會有人查票,可以直接在會查票的地點購買。
這裡會有不定時、不定點的查票,強烈建議門票要隨身攜帶備查。

註:自 2018/07/01 起原本蒲甘五日票的期限改為三日,詳細資訊可參考緬甸旅遊聯盟

● 地圖
在蒲甘 Google Map 非常不好用,請務必要先下載好 Maps.me!
只要先下載好該地區的離線地圖,當你沒有網路時,一樣可以用 Maps.me 的地圖功能;最重要的是 Maps.me 的蒲甘地圖比 Google Map 的細太多太多了,許多在 Google Map 上沒看到的佛塔全都可以在 Maps.me 上找到,大家也會在地圖上分享該佛塔的各種消息,真的非常實用!

蒲甘佛塔、必遊地點推薦
在蒲甘最主要的行程就是逛佛塔和寺廟,由於佛塔數量實在太多也都各有特色,因此我將我所看過的佛塔分門別類的寫,除了能清楚知道該佛塔的特色外,也讓大家更能依喜好安排行程!
另外,在文章的後段也分享除了佛塔以外不錯的旅行地點和日出日落的觀賞點,如果擔心看佛塔看到視覺疲勞,建議可以在行程中穿插這些地方哦!

● 不容錯過的主要五大廟
(1) Ananda Phaya
堪稱「全蒲甘最美佛塔」的 Ananda Phaya 有著完全對稱的建築設計,刷白的外牆透著淡粉色的歲月痕跡讓整座寺廟顯得非常優雅,寺廟最顯著的是位於建築物中心頂部的鍍金塔頂,在陽光照射下金光閃閃相當奪目。 ... 【繼續閱讀】

butterlion019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波巴山:蒲甘的朝聖之旅
緬甸自由行攻略:簽證、行程、住宿一次搞定!
清邁 5 天怎麼玩:12 個清邁景點推薦給你!



butterlion019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