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美食之旅 + Gibraltar 直布羅陀一日遊

【 作者: 山地姑娘 】

2018 年3月24號-4月9號去了巴塞隆納,除了吃就是吃。


「你是否問過自己 擁有什麼
為了擁有那些 付出什麼
追逐的人生換來 那些什麼
最後能帶走什麼?」《什麼歌》五月天


到現在為止,我最喜愛,無論去多少次都願意的地方只有日本和西班牙!
終於等到放假,飛了20小時,終於到達,朋友D在機場等我,然後第一站是一家舊式情懷,可能是巴塞隆納最舊的Tapas 金杯 “El Vaso de Oro” 鵝肝煎牛排太好吃,忍不住叫了兩盤!








ABaC巴班牙2018年唯一新上榜的米「豬」蓮三星,好看不好吃,有好吃有惊喜,更多有失望,吃頓飯像看表演,很多分子料理方式在客人面前完成,但成品慘不忍睹,大部分都缺乏味道!大概有十道菜我吞不下嚥,如果這樣的水平跟 Carme Ruscalleda Restaurant Sant Pau 或 El Caller The Can Roca齊名,是侮辱了米芝蓮3星。























































復活節,朋友姐姐招待,真會享受生活!













Restaurant Sant Miquel, 在一個山谷裡的小村莊Vallromanes, 當地人覺得是那區最好的餐廳,我覺得馬馬虎虎,性價比和環境挺好,食物真是一般。








Calcots 烤大蔥,每人25條大大條大蔥!
烤出來黑黑的,然後把外面黑的去掉,蘸醬,整條吞下去,我擔心的是今晚要跑幾趟廁所?












每次來巴塞隆納,一定去這家海鮮自助餐廳,稻,Wok Dao,地址:Carrer de Villarroel, 1, Barcelona, Spain, 巴塞有好幾家中國人開的海鮮自助餐都叫wok,別去錯,只有這家貨真價實!






在西班牙生活最大敵人是時間,菜市場,魚市場和肉店只開早上,平日下午、星期天和星期一關門。餐廳下午1:30才開,一般不到2點是不上第一道菜的。晚飯時間是晚上八時到半夜十二時,一般人10點才去餐廳吃晚餐。一般我只能餓著肚子等吃午飯,然後不吃晚飯。

這次來Malaga, 來回三天,旅館對面就是最好的菜市場,除了第一天下午到達下午二時,檔主都準備關門,我苦苦哀求才買到一點牛排(非常好吃,只花了6.5歐元。)其他的時間只能望門輕嘆! ... 【繼續閱讀】

山地姑娘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最容易看到北極光的地方-Svalbard 斯瓦爾巴
我最喜歡的國家,Croatia 克羅地亞
那些背包客沒有告訴你的地獄和天堂-非洲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