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yuil 】


出國旅行是許多人的夢想,如果能買到便宜機票,絕對可以省下一筆可觀的費用。這幾年陸續有許多達人分享如何找到便宜機票,不管是臉書或是ptt都可找到許多資訊。尤其是外站機票更是便宜機票的常客。不過外站機票雖然便宜,但是可能會有行李無法直掛、飛機延遲導致機票作廢的問題。這篇就整理一些大家常見的問題,另外也一併整理幾個購買機票常見的迷思,給新手未來再購票上有個參考方向囉

什麼是外站機票?(以台灣出發為例)
Ans:所謂外站機票就是不是直接從台灣出發的機票。


假如我今天要到法國巴黎旅行,直覺上我們找機票的時候,一定是搜尋台北-巴黎的來回機票,再去比較哪一家航空公司或是旅行社的票價最低。但如果你是買外站機票,我們可能會搜尋香港-巴黎的機票,有時候你會有意外的驚喜。這時候我們還需要再買一張台北-香港的票才能把整個旅程的機票串聯起來。

外站出發的票一定比較便宜?
ANS:不一定

如果以香港為例,是不是比較便宜,我覺得要看從香港出發的機票可以有多低。否則還要自己加買至少一張單程台港段的機票來銜接,可能總價不一定便宜。

購買外站機票有沒有建議的價格?(以飛歐洲為例)
ANS:15000以下

依我自身的經驗,我到法國的卡達航空就是外站出發的機票。那張機票從馬來西亞出發,來回約11000。加上台北-馬來西亞的來回機票,全部約16000,我就會覺得這張外帳機票會可以入手。

外站出發的機票可以跳機嗎?或是放棄其中某段機票嗎?
ANS:不行,但是如果想放棄的是最後一段機票,且可以解決行李問題,那就可以。

常見港歐台、台港歐或是國籍航空外站出發機票,都會比較便宜。我們以底下範例來說明

這是一張長榮航空從香港出發經台北轉機到維也納的機票,如果你直接購買台北-維也哪的直飛航班,依樣的機票會貴至少10000。他的飛行路線如下:

去程:香港-台北-維也納
回程:維也納-台北-香港

你可能會問
去程我想直接在台北上機行嗎?
回程我想直接在台北下機行嗎? ... 【繼續閱讀】

yuil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走吧!!跟著海明威的腳步,暢遊古巴
去古巴自助旅行,應該注意的12件事
古巴自助旅行經典Q&A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