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自駕3000公里:復古小鎮 porvoo 大教堂與散步小徑

【 作者: 星塵大飯店 】


位於芬蘭南部的芬蘭第二大古城 porvoo 是我們自駕行的起點,從赫爾辛基萬塔機場 Vantaan 取了我們租的車並且平穩的開上高速公路之後,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抵達。


google map 上粗淺的介紹絕對無法帶你深入了解這個精緻的小鎮,由於芬蘭的資料並不多,在整個行程中我們也差一點省略掉了這個地方;最後只是因為我們第一天的住宿地點剛好與 porvoo 順路,而我們又提早拿了車,才想說那就順便來看看這個地方吧!進入這個南部古鎮的入口處可以看到手繪風格的地圖,波爾沃(鮑沃)因為有著200多年的古城歷史背景,所以藝術及創意的工作者這邊也聚集了不少,儼然就是一個維護良好的人文小鎮,整個小鎮的範圍也比我想像中的大上不少。


Porvoon tuomiokirkko 波沃爾大教堂,位於老城住宅區的中心,14世紀即存在於此,雖然幾百年之中被燒毀好幾次,但還是被努力的保存下來了,最近的一次是2006年的縱火事件,最後直到2008年才重新開放。教堂入口處有一塊停車場,印象中可以免費停車3小時,這段時間足夠逛完古鎮的許多地方了,不過假日平日略有不同,只要將車子裡的停車時間塑膠牌放在擋風玻璃後面,就可以停車囉!


石頭結構的建築本體搭配淺色的屋頂跟牆面,最頂部的老鐘用金色點綴,是一座外觀配色上非常優雅的教堂。








教堂內部很安靜,也有開放給遊客拍照


從教堂的開放時間可以看得出芬蘭人是很重視假日的個人時間喔!而且像是百貨公司、大賣場這種地方也都是平日開比較久,但到了假日這種感覺上會有很多客人光臨的時間,卻反而只營業短短的幾個小時,和我們台灣的思維模式很不一樣。


教堂開放時間:5~9月 平日10:00~18:00,週六10:00~14:00,週日或國定假日14:00~17:00;10~4月 平日(含週六)10:00~14:00,週日或國定假日14:00~16:00,週一不開放


19世紀曾經是俄羅斯大公國一部分的城區,沿河而建的小紅屋原本都只是倉庫的作用,現在卻成了此鎮的一大亮點。 ... 【繼續閱讀】

星塵大飯店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冰島北部米湖一日遊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布魯旅館 住在冰島南部的遼闊平原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Husavik賞鯨 住在冰島北部的溫和巨人



星塵大飯店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