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最大湖泊 - 印多吉湖(indawgyi lake)

【 作者: wing1019hi 】

緬甸,不只得三城一湖。
廟,全部都係廟,可能是不少人對緬甸的感覺。
但其實,緬甸西北及東北有不少有趣的少數民族,例如紋面的Chin Woman,不刷牙的Eng Woman
東面也有不少有趣的奇山怪石,例如看似岌岌可危,但聳立在懸崖邊多年的巨石 - Golden Rock。
南面更有清晰到不行的大海 - Myeik!

第四次遊歷緬甸,我選擇了向北走,第一個check point,就是緬甸最大湖泊 - 印多吉湖(Indawgyi Lake)。在這裡觀看波平如鏡的湖泊、細看候鳥經過的飛行隊型、等待日出的來臨、欣賞漫天星火、和友善的村民交流,這裡絕對值得花3天或以上時間逗留的一個地方。

我曾在這裡認識了兩名外國人,他們在這裡逗留了四天,每天都是去看雀。
他們說,這裡的候鳥有些是由中國過來,也有些是韓國過來,之後會飛到非洲。
有天,下著大雨,他們那裡也沒去,就在大廳觀察鳥兒們的動向,已經不亦樂乎。

遊覽Indawgyi Lake的最好方法就是包船,在出發前和船家談好要去的地方及價錢就好。
那天,我和朋友用了40000Ks(~200HKD)包了船夫來了個半天遊。

我們先去出名的Shwe Myitzu Pagoda



這個如飄浮在湖中的寺廟其實有道路連接,聽說在三月大退潮時,道路才會於水面出現。
船夫會先開船帶你圍寺廟轉一圈,欣賞這美麗的天空之寺廟,再帶你登廟。

在這裡,鳥聲,經文聲,帶給人一種平靜的感覺。
之後,船夫帶了我們去Nammilaung村看看有名的甘蔗佛像。
對Yoyo Wing 來說嘛,那佛像用什麼製做,有多大,其實也不重要。
但在這原始的Nammilaung村走走,細看村民們的生活日常(這裡比Hopin 更原始),就己經值得。



不經不覺,就玩了兩個多小時。是時候去休息一會,船夫帶了我們去Lwemun村飲椰青。
嘩!個景真的是不!得!了!!!


1500ks一個大椰青!再加上這美景!超值!超值!如果我不是請船夫來,我一定會在這裡待上半天呢! ... 【繼續閱讀】

wing1019hi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旅行不是比賽
她出走後,就再沒回國了
日本<->韓國,不坐飛機也可以!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