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淨土Patagonia 〈一〉-- 百內國家公園

【 作者: celiamws 】

有「最後的淨土」美喻的巴塔哥尼亞 (Patagonia),橫跨了智利南部與阿根廷兩國,被國家地理雜誌選為人生最不能錯過的五十個地方之一,當中最著名的是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的百內國家公園 (Torres del Paine) 。


遠眺百內主峰

智利是個十分狹長的國家,中部以南幾乎都是島嶼與峽灣,再加上被政府劃成了Patagonia自然保護區,從首都聖地亞哥 (Santiago) 經陸路出發前往的話必須要繞道阿根廷。 較可行的方法是先搭飛機前往智利最南邊的城市蓬塔阿雷纳斯 (Punta Arenas),再換乘長途巴士往北到納塔雷斯港 (Puerto Natales) – 百內國家公園的大門。 如此長途跋涉的交通方式確實會讓多數遊客卻步,難怪能維持「淨土」美名。


機上的景色已美不勝收

百內國家公園最聞名的就是五天四夜的W健行路線,這次是臨時起意的獨遊行程,而百內公園裡的木屋均要提早預訂,不然就是在園區內找營地自行塔帳篷。 零健行經驗的我在安全考量下當然放棄健行的念頭,在網上找了一些感興趣的一天遊行程,連Puerto Natales的住宿都來不及預訂就出發了。

舟車勞頓一整日,扺達Puerto Natales時已經是下午。 幸好四月已準備入冬,進入旅遊淡季,問了數間民宿就找到了房間! 幸運在關門前半小時趕到旅行社,跟職員表達了我想參加百內公園及冰川的一日遊,他們也趕緊給我介紹及報名。 Puerto Natales與同在Patagonia,位於阿根廷的大冰川國家公園很接近,旅行社原本也推介我參加莫雷諾冰川 (Glaciar Perito Moreno) 的團,可惜我沒有阿根廷簽證,因此不能報名。 旅行社職員告訴我雖然沒有那麼壯觀,不過在智利也是可以看冰川的,然後推介我一個乘船遊覽的冰川團。 就這樣,我的行程就確定好了。


Puerto Natales 小鎮中心

隔日一早就出發參加百內公園一日遊,Puerto Natales雖然是最接近百內國家公園的小鎮,但前往公園還是要三小時的車程。 我們先到了一個巨型洞穴遊覽,聽導遊說科學家曾在這個洞挖掘了一種史前大熊的殘骸,因此建了這個景點為紀念。 ... 【繼續閱讀】

celiamws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神奇的事 ‧ 神奇的復活節島
西伯利亞 ‧ 鐵路傳奇
令人心生敬畏的美國大峽谷



celiamws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