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紐可以自助旅行嗎?首都篇

【 作者: Davidwu 】


很多人第一次聽到『巴布亞新幾內亞』時,第一直覺就是:食人族、治安很差、好恐怖。剛好今年(2018)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就在巴紐首都莫比士港(Port Moresby)舉辦,當地基礎設施不足導致美國副總統彭斯寧可前一天先去澳洲凱恩斯,隔天再搭專機到巴紐赴會。

小編九月才剛去巴紐參加一年一度的全國各民族年度盛會Goroka Show,最後趁轉機空檔在巴紐首都待了一天一夜。我和旅伴秉持『全自助』精神,勇闖莫比士港!現在就來看圖說故事:



從機場一走出來的景象:一片荒涼。由於機場計程車漫天喊價,於是我們決定用走的到旅館!Gateway Hotel距離機場大約一公里,在首都周邊算是比較舒適高檔的旅館。

從機場走到旅館一路上,只有遇到前一刻機場喊價的計程車司機不甘心我們最後沒搭,特地開車子朝我們繞一圈叫囂,倒是沒有遇到什麼人來搭訕或攀談。



Gateway Hotel『walk in』的價格足足是在booking.com上訂的價格的兩倍,我們向櫃檯問可否馬上在booking.com訂然後入住?客服只淡淡的回應:『旅館的房務部門已經下班,就算我們立刻在booking.com訂,也無法提供房間入住。』

於是我們被狠削了台幣七千(還好是因為班機延誤,房費由旅遊不便險支付)住進還不錯的商務套房,不含早餐,一切自費。



Gateway Hotel離機場近,又有一座華麗的游泳池,旁邊還有酒吧,在巴紐首都算是豪華級享受。隔天早上,我們走出旅館,看到幾部計程車聚集,問了幾位司機之後,以180巴紐幣(台幣約1600)成交,我們用google地圖上標記的星星給司機看,要他載我們到四個景點。



巴紐跟澳洲一樣是右駕,拜舉辦APEC之賜,市區大興土木的景象隨處可見,道路平坦沒有坑坑洞洞,跟馬達加斯加比的話,巴紐首都已經有先進國家的門面了!



第一站本來要到國會大廈,因大興土木道路封閉,改到國家博物館(Papua New Guinea National Mesuem and Art Galley)結果還是沒開放,只好在園區隨便逛了一下。 ... 【繼續閱讀】

Davidwu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北韓超尺度之旅(四)只有兩名觀光客的板門店
北韓超尺度之旅(三)男神導遊-北韓宋仲基
北韓超尺度之旅(二)是餐廳服務生、還是美女特務?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