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kw_921 】

紐西蘭,位於太平洋西南部的一個島嶼國家,由兩大島嶼(北島和南島)組成,兩島之間為庫克海峽(Cook Strait), 南島鄰近南極洲,北島與斐濟及東加相望。 而首都威靈頓則位於北島的南端,臨庫克海峽。

整個國家,有著不同的天然地貌,南島西邊有南阿爾卑斯山脈,最高峰為Mt. Cook,海拔3764米,而且有很多冰川和湖泊。南島的東部地區有坎特伯雷平原,西海岸則以其崎嶇不平的海岸線而聞名,也有相當多的天然森林,可算是個活動地理教室。 這裡的人口約有450萬人,相信羊比人還要多,但地方卻比香港大幾十倍。

據說,《魔戒》與《哈比人》電影中的神秘中土世界(Middle-earth),想要在真實世界中找尋它,就是在紐西蘭。 電影實地拍攝的景色裡,有金色的平原、陡峭險峻的山谷和高不可攀的雪山等,只有這個國家,才可配合到中土世界的稱呼。

這趟旅程,當然是十分特別,由北島的Auckland飛到南島的Christchurch,再駕駛露營車一路前往Lake Tekapo、Mt. Cook、Moeraki boulders、Dunedin、再走到Kaka Point、Nugget Point Lighthouse、Te Anau、Milford Sound,最後回到Queenstown和Wanaka,再飛回Auckland。

整個旅行前後合共13日,在帶著很疲勞的身體下完成了旅程。



露營車篇:
1. 我們選了紐西蘭最大的房車公司Britz,聽說性價比較高,4人行當然是book一台6人的露營車才勉強夠用,4人露營車實在是太小了;
2. 4人以上的露營車的最高限速為90公里,但轉彎時後座根本像坐搖搖板似的,不停在動,沒有想像中那樣舒適;
3. 露營車中最好還是不要煮食,因為煮完後整架車都會充斥著油煙味,要煮食的可以去到camp site的廚房煮;
4. 當你以為露營車是很爽很便利,可以隨便過夜的時候,其實不是,因為你的車是需要power的,你也需要去充電,所以都要去powered site,而部份景點比較好的powered site都可能要早點預訂,要不然可能只可住入non-powered site / 泊在街中; ... 【繼續閱讀】

kw_921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闖進詩人李白的故鄉:吉爾吉斯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