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必走: 薩克森小瑞士國家公園 [Saxon Switzerland National Park]

【 作者: dka 】


薩克森小瑞士國家公園

Pirna 古城
為了去薩克森的 Bastei 與 Koenigstein,加上在這之後就要往布拉格去了, 因此決定從德勒斯登拔營遷移到 Pirna。 德勒斯登到Pirna坐 S1 只需30分鐘的車程。

Pirna 古城位於易北河畔, 風景美麗民風純樸,吃飯住宿都比德勒斯登便宜。

我們在 Pirna 所下榻的民宿雖然寬大乾淨設施齊全, 價錢也比德勒斯登所住的旅館便宜了一半,可是排水系統不好, 三天下來澡洗得很不爽, 因此在這裡並不推薦。


Bastei
當然,來到這一大片國家公園的目地,對我們來說無非就是 hiking。

初次見到 Bastei, 很快的就讓我聯想到2005年我們曾經爬登過的張家界。在這裡可以見到許許多多的奇岩怪石,不難想像會是攀岩者的天堂。由岩石上往下俯瞰可以看到易北河環繞,河兩岸城鎮分佈。

當日我們在 Pirna 火車站內買了 VVO 小團體的日票。從 Pirna 到 Bastei 所搭的車也是 S-Bahn 的(S1線),車次很頻繁。



在 Kurort Rathen 站下車後,出了車站,走到河邊,必須坐船到對岸才是國家公園。渡輪要收費的(忘了是一人1.5歐或2歐),日票是不包括渡輪費用的。




從下渡輪之後到上山之前沿途兩邊充滿了小商店及 cafe 。而指引上山的路牌清楚可見。


我們順著指標走上山,上去的步道並不陡峭,沿路還可以看到當地居民在半坡上除草。


站在 Basteiaussicht 岩上往下眺望,Rathen 就在腳下。易北河穿越這片充滿著山丘怪石的綠色大地,真得很美。誰說歐洲只有城堡?




著名的 Bastei 橋










從 Bastei橋走下來時會經過 Neue Felsenburg,這裡是舊城堡的遺跡之地 ,事實上已經沒有太多的遺跡被保存下來了, 不過這裡倒是觀賞 Bastei 橋及怪岩奇石的好去處。岩石之間有橋連接, 方便遊旅客在山石之間的走動 。不過需要買門票進入。 ... 【繼續閱讀】

dka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永遠的布拉格
別跟我說你只用一天就能看透立陶宛
瑞典,除了 IKEA, ABBA, 以及VOLVO外, 我還知道的一兩件事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