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找裁縫造民族服成為我最好的回憶

【 作者: India Pink 】

一直以來我也十分喜歡去旅行造幾套當地人穿的衣服,在印度和巴基斯坦已經試過很多遍,好玩又漂亮。這次五個月的長旅行也刻意少帶衣服,把背包的空間預先有計劃地留給我的新裙子。
算一算我這次在幾個國家找裁縫造衣服,竟然已經造了十多套裙和服裝,真夠瘋狂!但是當你穿上當地的服裝,他們會特別高興。已經試過很多次他們誤以為我也是當地人,和我説一大堆當地語言然後我搖頭説不明白十分好笑,總之這就是和當地人打開話題的一個好方法。重點是穿上當地服飾在那裡拍照特別容易拍到好照片,試想像一下穿上運動服裝在古城或清真寺拍攝還是穿上富有當地特色的裙子拍攝會更容易融入當中,實在有太大分別了。

一路上已經試過很多外國旅客也問我你在哪裡購買的裙子?我説找裁縫造的,她們紛紛也説:good idea ! 一起看看相片分享我這數個月來的戰績。


<烏玆別克斯坦傳統裙>攝於烏玆別克斯坦


<烏玆別克斯坦傳統套裝>攝於烏玆別克斯坦



<烏玆別克斯坦傳統裙>攝於阿塞拜彊


<烏玆別克斯坦傳統裙>攝於烏玆別克斯坦


<烏玆別克斯坦傳統裙>攝於烏玆別克斯坦


<烏玆別克斯坦傳統裙>攝於阿塞拜彊[IMG]http://[/IMG]


<烏玆別克斯坦傳統裙>攝於烏玆別克斯坦


<土庫曼斯坦傳統裙>攝於烏玆別克斯坦


<土庫曼斯坦傳統裙>攝於土耳其


<土庫曼斯坦傳統裙>攝於土耳其


<土庫曼斯坦傳統裙>攝於土耳其


<庫爾德斯坦傳統裙攝於杜拜>

不過在中亞找裁縫造衣服如果不懂用他們的語言去溝通真的不是易事,首先你要找到布料的批發市場才可以用更合理的價格買到布料,但這些都不會是一般的旅遊資訊裡找到,你必須去問當地人,當然問媽媽們大概也能夠知道市集的地方,然後在買布料時又要怎麼和他們溝通呢,我在塔吉克斯坦Dushanbe買布時就有奇遇然後認識了新朋友,甚至去她家作客然後又介紹了可信的裁縫給我,詳情可看這�➡️ https://www.facebook.com/227075223978040/posts/1990507117634833/ ... 【繼續閱讀】

India Pink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一生總要去一場真正認識自己的旅行】
在旅途中送一份獨一無二的禮物給朋友
一個人在路上都可以拍出不似一般遊客的相片



India Pink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