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hanahanatour 】


遠遠看,是不是真的很有滑雪場的感覺XD


2016的時候S跟朋友去了一趟希臘土耳其,這趟旅行起源於偶然在網路上看見的一張照片(對沒錯,我就是常常因為照片而決定去旅行的女人無誤 )為了親身一訪,咱們四個女生環了土耳其一圈,還順便去了雅典跟聖托里尼島騎摩托車看日落,有空我們再來慢慢分享~不過這次咱們先來聊一個可以拍出在雪地裡穿比基尼效果卻又壓根不會覺得冷的地方,土耳其的棉花堡和在1988年同時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古城遺跡希拉波里斯 Hierapolis!



每一年,找一個讓你感覺真是不枉此生啊的地方玩玩吧



棉堡,當地人叫做Pamukkale帕繆卡勒,這個地名的組成來自土耳其語的棉花Pamuk跟城堡Kale,名字發成中文實在太拗口,所以我們提起時用的都是直譯的棉堡或是棉花堡。聽名字是一個看起來白泡泡又幼咪咪的地方,但親臨現場可真的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事實上,這裡是一個溫暖堅硬的地方~沒錯,這裡是一個溫泉,而層層疊疊的石灰岩地形則是來自於含鈣溫泉水長期的沉澱。所以棉堡不但沒有軟綿如棉花,反而是隨便撞一下都會頭破血流的石頭地形(鬼臉)





沒錯,這全部,全部都是石頭(掩臉



而神聖之城希拉波里斯其實就是圍著棉堡這個溫泉源地而發展出的一座城市,因為有溫泉水而慢慢繁盛了起來,目前在這個地方可以找到最早的溫泉記載,大約是在西元前二世紀,也就是2200年前。古人早早便已知道溫泉具有特殊的療效,棉堡的溫泉更是傳說中是連埃及艷后都派遣士兵不遠千里而來的求取的青春駐顏聖水,棉堡跟希拉波里斯的盛名就這樣年復一年的傳播開來......



這麼多年來城區的規劃仍然沒有改變,可以輕易窺得過往的盛況啊



土黃色大塊石頭的建築,是S心中對土耳其最深刻的印象




希拉波里斯其實是一座規劃非常完善的城市,唯一可以進入城區的通道一路到今日都仍然被使用。雖然如今已因頻繁的地震而變為廢墟,但不論是神殿、良好的排水系統、商家甚至是大眾澡堂、兩個可以容納上萬人的劇院都可輕易窺得其過往的輝煌......有很多人著迷於古時候的澡堂或者是可容納上萬人巨大的羅馬劇場,不過S個人覺得最特別值得一提的還是「棺材大道」Neceopolis 。 ... 【繼續閱讀】

hanahanatour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秋之北海道。知床網走小秘境
地底奇幻之旅。波蘭維利奇卡鹽礦
秋之北海道。日本自駕指南



hanahanatour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