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追尋白色戀人的浪漫。賞雪泡溫泉之旅。北海道跟團分享Day 1。最初回

旅行總是有著合不攏嘴的興奮(姆哇哈哈),出發前只要想到就會傻笑的地步。

前往北海道的前一晚大失眠,呵~應該說每次出國都是如此,有人跟我一樣嗎?像個孩子似的(扭

2 

- 有的時候很想打電話給某個人,只是單純想聽聽她/他的聲音

- 就像簡單的一聲Hi,背後的意義其實是我想你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有很多可愛的Kitty,雖然我不是KT迷,但也拍了不少照片。

3 

- 望向窗外,我告訴自己,當飛機一離開台灣的那一刻,該放下的就要好好放下,那是對自己的一種承諾。

前往北海道是今年2月初,賞雪期間依據氣候變化,其實不太一定,大致上10月底到3月上旬都有

會不會遇到下雪呢?這就要看運氣了,想要看銀白大地的積雪12月到2月這段期間,應該是沒問題的(穩啦!

 

北海道璨想玩的點很多,想看的地方分布的並不集中,加上北海道地廣的因素,

人生地不熟的,又要跟家人一起旅行,「跟團」是最佳上上策!

找行程耗費不少功夫,第一次跟團(雄獅旅遊前往東京)經驗並不是很好,遇到雷的導遊,天天心情雷

所以這次更認真做挑團跟挑公司的功課與爬文比較(之後再專門寫一篇跟大家分享北海道挑團跟行前必備行李介紹吧

本趟行程是「喜鴻旅行社」,璨是雪祭期間去的,團費近五萬 不便宜啊!!!

單純只想賞雪、玩雪的朋友們,跳過雪祭期間,團費就會降下來囉(請給我好好筆記,有沒有聽到!

 

航空公司璨也會特別挑,呵呵!搭長榮航空比較安心,某幾家我不敢搭><(好奇的就...粉絲團私訊我吧XD

班機出發時間為AM11:05,15:45抵達旭川機場。有點可惜,沒搭到Kitty機。 

4  

小補眠過後,抵達了旭川機場!天色稍暗,地面結冰,這是台灣完全沒辦法體會的景色,

讓我更迫不及待地想快快入境,畢竟璨沒看過雪嘛。

看雪之前,先提一下,日本室內處處有暖氣,所以還真的有點小悶呢(努力適應中)

5  

人生見到的第一場雪景,值得紀念的一刻,心兒砰砰然的跳(是的,我想我戀愛惹

室外大約零下11度左右,不過日本屬於乾冷,冰冰涼涼的天氣,超舒服的!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機場前往巴士的路上,地面是冰不是雪,

踏上去非常滑,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跌倒,鞋子記得要穿防滑功能比較好的唷。

 

第一天,沒有行程,由於機場離下榻飯店還有些距離,所以趕緊驅車前往。

此時,璨的目光,都是窗外白茫茫的雪景。導遊很可愛,說著:

「來北海道賞雪的旅客,第一天會充滿驚喜說~好美的雪喔!第二天一樣很開心的說,雪真美,

第三天已經開始習慣,到第五天已適應這天天都是雪的景色,到了無感的地步,準備回家。」

不曉得去過北海道賞雪的人兒們,真的會這樣嗎?因為璨沒有。

只有在第五天,下了場無止盡的大雪,困在機場回不了家,有點被打亂的沮喪之外,

每天看到雪都超級開心,尤其是正在下雪的那一刻,忍不住伸出雙手接著雪花(偶像劇情節啟動,Action)

6

入住的是位於道東的佐呂間湖鶴雅RESORT

步伐踏出車外的那一刻,心裡OS吶喊:「媽呀~也太冷了!」拖著行李只想迅速奔進大廳。

這裡算是荒郊野外,四周無商店的偏遠地帶,但夜色已黑,是也沒有想去哪裡就是了,

大廳有著煙囪造型的暖爐,暖烘烘的。

78   

房間鑰匙很特別,不是房卡,是傳統的鑰匙,木雕的鑰匙圈似乎帶著故事。

去過日本旅遊的朋友,相信你們知道,房間一定是小巧玲瓏型,如果行李箱可以在房間平躺打開,是非常值得開心的一件事 

9

燈光昏黃的雙人房,兩張單人床,暖氣記得不要開太強,會非常悶啊~一種難以呼吸的感覺。

聽說有的人怕悶,將窗戶開個縫,不會要記得唷!如果開太大,冰風吹入太多,暖氣其實...是會更強的。

1011  

桌上擺放著小點心,房裡還有望遠鏡(挺納悶,是要看什麼呢? 

可惜窗簾拉開,迎接的是一片漆黑,只好明天再看看囉。

1213 

廁所裡有浴缸,跟迷你款的洗手台,

璨是沒在這泡澡拉,因為都來日本了,當然要去泡溫泉享受呀!幹嘛待在房間呢~

 

餐點嘛...挺失望的,覺得沒有很好吃。可能因為璨愛熱食大於冷食居多,熱食選項並不多。

1516 

來日本,千萬不能錯過生魚片,新鮮到不佐醬料單吃都覺得甜,

兩小杯是茶碗蒸,可惜忘了近距離拍就被我吞下肚,它是很奇妙的口感,黏稠黏稠的。

炸物很多,璨也沒再怕熱量的(大笑),日本炸蝦是結實的口感,不像台灣吃到的很多都軟軟的

此時此刻,璨懷念的是東京吃到的炸蝦,好怕再也吃不到那麼美味的炸蝦了~

1718 

鮭魚卵飯~逼波逼波,咬破它,是大海的滋味(吃過中華一番小當家做的料理的評審!就是這麼形容的!!!

炸牡蠣超大顆,兩根手指寬,不過~恩...不是很喜歡那個味道。讓我們轉往甜點區吧!

2021   

恩...整理照片才發現,打開前跟打開後的位置不太一樣,只好用翻譯的方式讓大家看囉

チョコチップ(巧克力)比較像是瑞士巧克力冰淇淋,香草味較重

ミルク(牛奶)屬於淡淡的牛奶香,不是濃郁型的

しお(塩),吃起來鹹甜鹹甜,認真覺得,一個人無法吃完一盒,可能~還是喜歡傳統的甜冰淇淋多一些

2223 

抹茶 日本的抹茶真的香濃,璨對咖啡因不太行,淺嚐一小口試試味道就好

クリームチーズ(奶油起士)這款跟塩差不多,淡淡的香味,但~我沒很愛。

晚餐就帶點小小哀傷結束,深怕晚上會肚子餓,不過泡湯要緊!

回房間換浴衣前,跑去飯店外面看看雪,

24 

天空飄著一片又一片的小雪(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范曉萱的歌!別跟我說你不知道唷)

拿起旁邊的雪兒,開始丟弟弟(喂~是弟弟先砸我的

是說,沒戴手套小玩個5-10分鐘,是個錯誤(雙手顯示已凍紅)請不要學習,記得帶手套再玩。

14  

日本都是裸湯,男女分開,一點也不用害羞,每個人身上有的不都一樣嗎,

奇怪的是,在台灣璨還真的沒有泡裸湯的勇氣,跑出國之後,什麼都可以。

 

裸湯,顧名思義有隱私的問題,照片就沒有囉!

提醒大家,入湯前,請先淋浴乾淨。泡完記得多喝點水。

 

室內的溫泉泡起來比較悶一些,熱熱的溫泉以及沒通風的因素,泡著泡著璨跟璨媽決定去室外體驗一下,

開啟戶外門的那一剎那,需要很大很大很大的勇氣(要強調三次才可足夠)

零下溫度不是蓋的!但是我要說,這裡是我六天行程裡,泡的最喜歡的一個!

石頭堆疊的浴池,呼吸冰涼的空氣,抬頭看著天空,正飄著的細小的雪(哭~是在演哪齣日劇~感動到了極點

璨差不多泡個1個小時左右,起身。狂喝個兩三杯水(好好補充水分

 

那~順便考考大家,你們會穿浴衣嗎?

浴衣開口應該是朝左邊?還是右邊呢?(知識大會考

 

25 

將獎~浴衣記得開口是向右邊嘿!也就是右邊那片是在下面,穿反的話就變成壽衣了。

來日本穿浴衣,一定要用相機定時,來張合照,因為非常有紀念性,看了回味都會微笑。

 

北海道賞雪之旅,本來是璨要付全額帶家人出國玩的,可是家人怕璨花太多錢,所以最後璨付了一半。

這趟旅行,是璨高中時對自己許下的一個承諾,

記得高三那年,國文老師出了一個作文題目「寫給10年後的自己」,

那時的我,或許有些好高騖遠,寫著讀完碩士,工作幾年,帶爸媽去歐洲玩(費用璨全包了

永遠記得,當我拿回作文老師在上方用紅筆寫下的字眼,「要實際點!」

情緒依然在,不懂為何老師不能用鼓勵的方式,而是要依照她的想法來斷定每個學生的未來,

台灣的教育,是否能提供多一點的支持與鼓勵?!

雖然,後來璨沒有讀到碩士(大學的教授也學得沒出國進修碩士很可惜...恩~可是出國要花好多錢)

但我很努力的過著我的生活,咬牙也要苦撐,工作到半夜也要硬ㄍㄧㄥ下去!

或許,我沒有當初作文裡寫的那麼有成就,

可是老師,我想告訴你,我努力的心沒有變,離當初題目說的也還有一年的時間,

但是老師,今年我帶著親愛的爸媽和弟弟去北海道賞雪了,我們擁有很快樂的一趟旅程。

我告訴大家:「千萬別說不可能,因為沒有不可能,只有努不努力。只要願意、用心,凡事都有可能達成。

讓我們一起加油!好好努力的生活吧~Flighting

27 

第二天醒來看到的,是一望無際的白皚皚天地,是不是美翻了?積雪就是這樣呀!

此時的心情,是想大字形的躺在雪裡,滾來滾去,滾來滾去。

好惹!這是偷偷預告給大家的第二天(行程待續...

 

<幕後花絮放映>

穿浴衣拍照,一開始都是正經八百的,微笑、氣質,

拍到最後.......請看 ↓

26 

就是東倒西歪!大笑場~哈哈哈~我的腳也太MAN 


旅遊小總結:

北海道下雪的天氣,因為乾冷的關係,真的不會很冷~大家不用擔心唷

禦寒做好就好,例如基本的洋蔥式穿法,防風的外套、手套、毛帽、圍巾,如果能防水最好。

剩下的就是準備好天天見到雪的心情,

雪國的北海道到底有多好玩呢?

好玩到,璨是2月去的,但我的心還在北海道啊(這樣你們就知道我有多喜歡了吧!

真的很推薦大家去雪國玩一下!那是台灣完全看不到也無法體會的景色~非常愛❤❤❤我要給它100顆心~嘻嘻

 

形式-跟團

天數-行程共五天(飛旭川機場,千歲機場回)

團費-近五萬

旅行社-喜鴻旅行社

目的-賞雪、看札幌雪祭、層雲峽冰瀑雪祭、札幌夜景、搭破冰船(這些目的就是團費貴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