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北海道 札幌 - 十勝豚丼いっぴん ~ JR札幌駅樓上,平價好吃的帶廣豚丼

1002.jpg

北海道帶廣的豚丼也是到北海道旅遊時不能錯過的在地美食喔! 如果沒辦法到帶廣,在JR札幌駅裡就可以吃到來自帶廣的「十勝豚丼いっぴん」,這家的豚丼好好吃啊! 建議到札幌旅遊時不要錯過喔!

十勝豚丼いっぴん就在JR札幌駅裡的Stellar Palace 6樓,位置很好,交通方便。因為生意非常好,常常客滿,所以建議如果是回程搭車前想要來吃,一定要多預留一些時間。

豚丼的發源地就在帶廣,因為十勝地區的畜牧業發達,尤其是這裡的豬肉很好吃,所以發展出豚丼。所謂的豚丼是將燒烤過的豬肉片鋪在白飯上一起食用,看似簡單的料理,但因為每間店的醬汁口味和燒烤技巧方式略有不同,所以還是有所差異。而十勝豚丼いっぴん的醬汁味道很棒,用炭火燒烤過的豬肉更是美味,小涵非常喜歡。

Stellar Palace 6樓有很多餐廳,十勝豚丼いっぴん在中間。小涵是平日的下午一點半左右到,過了吃飯時間還是客滿。

>>札幌最新住宿房價查詢

DSC09264.jpg

客滿時要先在門口的紙上自己寫上姓氏和人數。

DSC09262.jpg

在等待的期間可以先看看門口的MENU研究一下。

DSC09278.jpg

從透明的櫥窗可以看到裡面的師傅在烤肉。

師傅邊翻肉邊用吹風機吹,火焰竄出,看起來超好吃啦!

DSC09274.jpg

店裡呈現長條型,座位數不算很多。

好在大家吃得都很快,所以等了約10分鐘就有位子囉!

DSC09265.jpg

十勝豚丼いっぴん除了日文MENU外,還有提供繁體中文的菜單喔! 

這裡主要賣的就是豚丼,雖然MENU上寫了好幾種,但其實就是按照飯量或肉量而有所不同。

像是豬肉量正常飯少,或是豬肉正常飯多,還有肉多飯正常等等。

除了豚丼外,還有一種是豚皿套餐,是將豬肉另外裝成一盤,然後附上白飯和味增湯。但小涵還是比較推薦點豚丼,因為飯上才會沾到豬肉的醬汁,比較好吃喔!

點豚丼的話沒有附湯,可以另外單點豚汁或味增湯,豚汁就是豬肉味增湯,除了豬肉外還有加一顆蛋。

DSC09286.jpg

這裡有中文的菜單,一看就很清楚囉!

DSC09299.jpg

這張圖把豚丼的種類都畫出來了,一看就懂。

DSC09295.jpg

還有十勝豚丼的介紹。

DSC09308.jpg

豚丼 (稅後 842円)

小涵點了基本款的豚丼,就是飯量和肉量都正常。

上桌時豚丼上面蓋著蓋子,這樣可以保溫。

除了豚丼還有附一小碟醬菜。 

DSC09310.jpg

打開碗蓋後,飯上面鋪滿了碳烤豬肉,還有好香的炭烤味喔!

十勝豚丼いっぴん使用備長炭來燒烤,所以香氣十足。

DSC09315.jpg

雖然是標準的豚丼,但肉給的不少耶! 把底下的白飯完全蓋住了。

上面的是洋蔥絲。

DSC09317.jpg

這裡的豬肉是使用里肌肉,將生豬肉加了醬汁後在炭火上烤,中間還會再次塗抹醬汁反覆的燒烤。

豬肉肉質很好,厚度切的剛剛好,吃起來鮮嫩多汁,完全不會乾柴。

醬汁均勻的吸附在肉片上,醬汁的味道小涵好喜歡喔! 鹹中又帶點微甜,配飯超好吃。

DSC09330.jpg

DSC09338.jpg

標準版的白飯飯量不少,但搭配好吃的豬肉和醬汁好下飯,一下就吃完囉!

DSC09337.jpg

豚丼ご飯少しなめ (稅後 777円)

這是媽咪點的飯少豚丼,豬肉的量正常但飯有比較少一點。

但因為豬肉配飯真的超好吃,除非是小鳥胃,不然一般食量的人建議可以點豚丼。

DSC09312.jpg

 

豚汁 (稅後 216円)

因為豚丼沒有附湯,所以我們點了一碗每日數量限定的豚汁喝看看。

DSC09320.jpg

裡面除了豬肉片外還有半顆半熟蛋,白蘿蔔、洋蔥絲、青蔥等等。因為加了一些蔬菜,所以味增湯喝起來有一些自然的甜味,滿好喝的。

1003.jpg

DSC09329.jpg

結帳時看到櫃台有賣豚丼的醬汁耶,小涵買了一瓶準備回家自己做豚丼! 

4001.jpg

十勝豚丼いっぴん可以說是北海道平價美食,真的是便宜又好吃。炭火燒烤過的豬肉香氣十足,加上味道很棒的醬汁,真的超美味。除了十勝豚丼いっぴん外,小涵也在新千歲機場國內線吃過另一家豚丼專門店 - 豚丼名人,但這家可能因為是在機場,所以豬肉是用瓦斯爐煎的不是用炭火烤,吃起來真的差很多,相比之下十勝豚丼いっぴん好吃很多。到北海道札幌旅遊時,有機會一定要到JR札幌駅吃看看十勝豚丼いっぴん的美味豚丼喔!

 

店家資訊:

十勝豚丼いっぴん (Stellar Palace店)

地址:  〒060-0035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5条西2丁目5番地   JR札幌駅tellar Palace 6樓

電話:  TEL/011-209-5298

營業時間:  11:00~23:00

官網: http://www.butadon-ipp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