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的旅遊住宿體驗發展至今,頂級酒店與度假村用以取悅住客的方式,不再只提供米其林等級的精緻餐食,或是給予設計名家的奢華住宿空間而已,這些僅能流於短暫停留與表層享受的住宿體驗,似乎不再具強烈吸引力,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更打動人心的養生假期,讓住客在下榻時,能夠同時體驗排毒淨化或是保養等療程,為身心帶來更深遠的影響,進而感受煥然一新的重生。

RAKxa Wellness





而提養生假期的頂級酒店與度假村,不在少數,其中一間位於泰國曼谷近郊邦喀造Bang Kachao的RAKxa Wellness ,是當地第一間結合養生與醫療的度假村,與康民國際醫院Bumrungrad International Hospital旗下的VitalLife科學養生診所合作,在此為住客提供了客製化的服務。



因此,下榻RAKxa Wellness 的住客,一入住時,便須經健康養生深度醫療諮詢等流程,並在RAKxa GAYA完成功能性體能評估後,再為其制定專屬的客製化療程,這樣的一套個人化康養計劃,住客至少需入住3晚,不僅可在自然蔥綠的奢華花園別墅中感受泰式的度假風情,此外,在餐食方面,亦根據個人健康狀況,提供調配的每日茶飲養生膳食等,讓特製餐飲協助身體排毒,減少炎症,並恢復健康平衡。



因高端旅遊結合醫美療程的服務,也受到不少貴婦等級的客層青睞,RAKxa Wellness 內的VitalLife科學養生診所,結合了先進醫學科技,提供了冷凍治療艙物理治療高壓氧艙大腸水療,以及美容煥顏靜脈滴注療法等,讓入住時,也能接受各式療程,藉此改善體質,甚至提升美顏。



除此,入住RAKxa Wellness的時光,也別錯過園區內RAKxa JAI的豐富療程,此處提供了像是泰式按摩水晶療癒調息法針灸與正念冥想等療程,讓身心體驗後更加放鬆,另在RAKxa GAYA則可進行全身能量訓練HIIT活力恢復訓練與體能恢復訓練等健身項目,藉此增強個人肌耐力,強健體魄。

The Original FX Mayr Clinic





與泰國的RAKxa Wellness一樣,來到歐洲,位居於可俯瞰奧地利韋爾特湖Lake Wrthersee,以及在冬日時可盡覽阿爾卑斯山雪頂美景的絕佳位置,The Original FX Mayr Clinic自1976年創立至今的45年間,受到許多名人與高端客戶青睞, 此處提供了3天至10 天不等的養生假期,為不同住客提供身心放鬆的體驗。



來到The Original FX Mayr Clinic的住客,需先由醫生與治療師團隊進行全面醫療評估,並根據診斷性血液測試代謝分析3D身體掃描等後,再為其制定飲食計畫健身目標等客製化的個人療程,此外,也提供身心方面的療程,包含指壓按摩反射療法等,或是經由首席治療師 Claudia Waldne親授的情感輔導課程,藉此排解心理壓力與負擔,也可選擇維他命靜脈滴注,藉此增加營養,亦可緩解排毒症狀 ,讓在入住時光,可經由診斷排毒與療程等,最後達到的養生的功效。



而入住The Original FX Mayr的海濱別墅期間,可品嘗以當令食材自行栽種的客製化餐食,並建議無聲用餐,藉以用心咀嚼感受食物的滋味,也可促進腸道健康,而飽餐一頓後,則建議參加每天由專業嚮導帶領的遠足活動,經由健行增加運動量,亦可跳進鄰近的韋爾特湖內,在游泳時感受涼爽氣息,最後再來泡一泡芬蘭桑拿浴,體驗無比充實的養生住宿。

Ultima Collection



離開了奧地利,來到鄰近的希臘瑞士,在此設有不少酒店據點的Ultima Collection,則在集團Spa中心專業的營養師醫師和芳療師等專業團隊的規劃下,推出了全新的Wellness at Ultima系列療程,讓旗下每一家飯店的Spa中心都提供了獨特的體驗,讓入住後的旅客都能充滿電力,容光煥發。



像是瑞士的Ultima Crans Montana規劃了5天排毒體驗The Ultima Detox Experience,提供了池畔瑜珈健身訓練以及主廚特製的營養餐飲,以及芳療按摩等療程,給予住客全面的身心舒緩與平衡而瑞士的Ultima Gstaad,則是提供結合周邊自然環境的戶外活動,另再可體驗芳療舒緩等放鬆療程。而同樣位於瑞士的Ultima Megve,則提供山徑步行與水上活動,讓住客從自然中找回身心平衡,另提供芳療放鬆等療程,讓住客洗去一身疲憊,感受輕盈。



而來到希臘的Ultima Corfu,酒店內的一系列靈魂復興Soul Revival療程,主要透過皮拉提斯和立槳等活動,讓住客在體驗後,將身體帶回原廠設定,同時改善睡眠問題。本文同步刊登於富豪人生Vintage Square 雜誌

欲知更多訊息,歡迎追蹤極致假期:



FB :www.facebook.com/extremeholidayss
IG:www.instagram.com/extreme.holiday
合作邀約請洽 extreme.holiday1gmail.com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極致假期 Extreme Holiday (extreme.holiday)




The post 從泰國奧地利瑞士到希臘!精選6間可盡享養生假期的頂級度假村 first appeared on 極致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