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 龍年紅包包多少?單數雙數包紅包數字禁忌有哪些?

2024/2/5 365個怎麼辦之第006問
要過年了,本月最大筆支出項目就是包紅包,過去從沒認真搞清楚包紅包的學問,只知道禁忌是不能包單數,但......是整筆金額數字?還是鈔票張數?還是......?今天就來認真研究找答案!
Q&A 龍年紅包包多少?單數雙數包紅包數字禁忌有哪些?

一、紅包金額扣除尾數0後剩餘數字要雙數
你猜對了嗎?也就是說,無論你要包幾位數出去,刪掉尾數0後剩下的數字必須是雙,比方包1680,刪掉0後,168是雙數。那1000元呢?把0刪掉後剩下1,答案很清楚,是單數,那就不行囉!
ps.雙數跟偶數一樣嗎?答案:是的。

至於紅包行情,這肯定是量力而為,今天有超多紅包行情文章,但我是覺得不用參考,如果我平常沒有特別孝敬父母,過年包個大包一點,把一個月的薪水包出去我也覺得不為過啦,總之,還是看心意囉!

 


二、紅包禁忌-避掉4、紅包袋要新、超票要新、紅包袋不封口
既然紅包(壓歲錢)象徵趨吉避凶,討個吉利的前提,那當然就避掉一切有點處觸霉頭的諧音字吧。
再來,紅包袋講究新,千萬別把用過的環保回收再利用。
另外,紅包袋也不封口喔,小心好運被封印。


三、紅包(壓歲錢)何時發?除夕還是大年初一?
這裡分兩種,發出去的,除夕發,對方放在枕頭下守歲,所以紅包又叫壓歲錢;
另一種是長輩給晚輩,傳統習俗是年初一家裡小孩跟長輩拜年說吉祥話後,長輩發給晚輩喔。


四、給長輩的金額要年年增加
哈哈,這裡是不是考驗大家有沒有記帳的習慣?誰會記得去年包多少啦!那就既往不咎,今年開始記錄自己的支出吧,年年微幅增加金額,也讓父母知道你混得風聲水起過得不錯免擔心。

以上,大家搞懂了嗎?困擾我最久的數字問題終於解決啦!

延伸題
年終該花還是該存?銀行傳授龍年理財術
年終獎金怎麼用 金融評議中心蒞金分享投資理財風險消保權益
麥擱問啦!過年5大地雷問題 「何時結婚」竟不是第一
 


「生活不簡單,處處是學問 ,生活小白用刪去法每天解決一個生活遇到的問題,找到解決辦法!」
   -365個怎麼辦?365天一天一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