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 除夕早上書局這二樣東西最熱賣!春聯撕下來都是殘膠怎麼辦?

2024/2/9 365個怎麼辦之第008問

除夕早上書局最熱賣的二樣產品 貼春聯不殘膠
早上看了農民曆挑了吉時出門,第一站去書局找二樣東西—除膠劑+無痕膠帶

走進書店好多街坊阿姨,我立刻找到無痕膠帶(因為昨天先跑一趟買紅包袋,聽到有人在問),但除膠劑找不到,正要開口問櫃台,後面有位阿姨先開口了,問老闆要貼春聯前要撕殘膠要用什麼,我不禁笑出來,這二天書局最熱賣的大概就這三樣東西—紅包袋、除膠劑、無痕膠帶。排隊結帳的時候,好幾個進門的阿姨都是問同一句:「老闆,我要清除去年春聯的膠帶,要用什麼?」

突然覺得這年好可愛,接著我就前往下一個行程~花店,沒想到又碰到剛剛書局的阿姨,不禁莞爾,這就是過年啊,大家都為了守住這年味儀式感忙起來,誰說愈來愈沒有年味的?

回到家後立刻除膠貼上新春聯(除膠過程真的太辛苦了,大家千萬不要偷懶,要買無痕膠布啊),昨天媽媽送我一張春聯,她說貼台灣銀行的看起來比較有錢XD,大家覺得呢?希望能補我今年破太歲的運勢,我還想賺大錢啊!
除夕貼春聯 怎麼處理去年的殘膠?除夕貼春聯 怎麼處理去年的殘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