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季節 到武陵觀花賞國寶魚

時值春暖花開季節,也是親子走入國家森林遊樂區,從事戶外休閒活動、體驗大自然的最佳時機;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到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可近距離觀察步道兩旁的林木吐新芽換新裝,春季花卉也陸續綻放,適合安排闔家「觀花、賞魚、離塵囂」之旅。

位於武陵山莊附近的「武陵吊橋」,除了觀看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生態窗口外。橋下是七家灣溪的上游桃山西溪,溪水清澈透明兩岸植群茂密,加以翠綠的青山與湛藍天際,美不勝收。

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最適合一般遊客健行的桃山步道,全長約4公里。從管制口起點至桃山瀑布終點,海拔約需上升400公尺,步道沿線皆有原木座椅可供歇腳;中途有一松濤亭可休憩,沿途除可以享受森林浴,接受芬多精的洗禮,更可以進行植物、鳥類等的近距離觀察,沿線充分體驗知性的生態之旅。

步道最深處的桃山瀑布(煙聲瀑布),高約80公尺,是七家灣溪水源的源頭之一。常有許多民眾在高山森林步道及瀑布間舒展瑜珈、擴胸深呼吸、放慢腳步,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東勢林區管理處指出,為保護森林及兼顧遊憩品質,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全面禁菸,請民眾在享受森芬及負離子浴之餘,共同維護森林遊樂區內空氣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