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時節帶上豬腳 為阿爸阿母補運添壽

台灣的習俗中,農曆5月初5是立夏,「立夏」這天,出嫁的女兒要準備豬腳麵線帶回去給娘家的父親吃;這種習俗稱為:「立夏補老爸」,這也是代表嫁出去的女兒的一種孝思。位於台中中正路上的富鼎旺豬腳餐廳,店內遵循傳統古法、細火慢燉,滷汁不添加中藥材與人工香料,完整呈現豬腳的鮮美原味。

老師傅每天早上7點就得開始準備魯豬腳,經過篩選、洗淨、整理等過程,再依循古法細燉慢熬3至4小時,火候掌控得宜,才能呈現豬腳的精華。豬腳便當深受上班族喜愛,總是在銀行、企業、商辦大樓裡人氣超夯,裡頭菜色豐富、份量滿足,有魯豬腳、豆腐及筍干,還有豪邁的大碗白飯,再淋上慢火熬燉的魯汁,香濃可口,令人胃口大開。

習俗上,許多人喜愛以豬腳補運,富鼎旺豬腳禮盒主打送禮市場,店家貼心將每包真空包裡面有2隻豬腳(1中節、1腳蹄),隔水加熱後即可食用,相當方便,且份量精巧,很適合小家庭。食用前,僅需真空包隔水加熱或電鍋蒸熱20分鐘,倒出豬腳時,再淋上秘方魯汁,相當方便。

不僅如此,五月份也是豬腳的月份,更是母親節,來店裡帶上豬腳禮盒,位長輩們添福添壽。(圖/本網資料照片)

富鼎旺豬腳禮盒:http://0422253188.tw.tranews.com/
台中車站旅遊:http://400.tw.tra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