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伴手禮‧大甲媽平安香灰衣

2015年由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公正評選,榮獲台中市十大伴手禮最佳網路人氣獎大甲媽祖文創館-大甲媽平安香灰衣,是將香灰研磨成為奈米粉體,再用奈米分散技術將香灰與紡織混合,是全台獨有將香灰添加到紗線內的專利技術,讓想帶給家人護身符保平安的信眾多了一種選擇!

以往有信徒會來寺廟祈福並將香灰帶回去給親人保平安,這是想幫這些祈福信徒的原點,大甲媽平安香灰將香灰變成纖維再加工;除了穿在身上有祈求平安的意思,衣服本身更是奈米科技製作,通風性好、不容易有異味,從小孩到老人穿起來都很舒適。

目前大甲媽平安香灰衣可以在大甲媽祖文創館現場購買,也可以在文創館的粉絲專業訂購,位置在大甲鎮瀾宮後方,大甲市立停車場斜對面,週圍有停車場方便找停車位,距離火車站更是只有五分鐘路程,不管是來祈福或是來買香灰衣回去給親人都不需擔心交通。

大甲媽平安香灰用獨有的方式將本地寺廟文化發揚光大,也受到許多當地名流的肯定,更是獲選優良台中市十大伴手禮,是由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公正評選產生並由林佳龍市長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