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清波油畫回顧展 展出一生創作精華

葫蘆墩文化中心從今年起舉辦臺中市前輩藝術家邀請展,首展「林清波油畫回顧展」集結在地資深藝術家林清波一生創作精華;一幅幅親臨寫生的行腳印記,讓觀者追憶、回顧作者60年的藝術燦爛風采。

16日回顧展開幕式中,林佳龍市長及文化局王志誠局長到場共襄盛舉。林市長表示,林清波是在地深耕的傑出畫家,由親友門生同好為林老師特別辦理回顧展,特別前來致意及肯定作者的藝術成就。林清波為豐原人,豐原在藝術文化發展史上佔有重要地位,人才備出,林清波並曾入選「美術家接力展」,接力展辦理近30年來,培植許多優秀藝術家,期望年輕一代能繼續發揚創新。

林清波出生於1929年,從小熱愛繪畫,受教曾維智老師及葉火城校長,在兩位大師的提攜指點下畫技更加精進純熟林清波對繪畫充滿執著與熱忱,一生創作不輟得獎無數,連續15年入選全省美展、臺陽美展,成果豐碩。林清波於2012年因病去世,此次舉辦回顧展,展出時間至5月15日,歡迎民眾前往欣賞,感受林老師對藝術「一生懸命」的堅持與熱愛。

林清波作品體現對基礎技法的堅持及渾厚的素描技巧,描寫大自然美景極具特色,尤其奇岩崢嶸的層次肌理表達相當的視覺效果。他透過厚實油彩層疊積澱出溫潤淡暖色調,畫面中澄澈幽微的溪流水影與深遠靜謐的氣氛,讓觀者領略70年代臺灣田園村郊的鄉野意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