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夜市攻略大解析 逢甲商圈打造新美食

台中夜市攻略大解析 逢甲商圈打造新美食
趁著端午連假,前進台中頗富盛名的夜市逛街、嚐美食,可說是消磨時光的最佳去處。夜市達人小凱莉分析,台中夜市多以創新創意為導向,經過挑剔的老饕們篩選下,夜市攤位淘汰率高,因此造就出許多令人垂延三尺的經典美味,尤其必訪一中街、逢甲及東海三大夜市。

台中三大夜市之一的一中商圈,從育才北路到太平路,延伸到中友百貨商圈,匯聚學生最愛「俗擱大碗」的流行小物和美食。開車族可從台灣大道經中正路、三民路抵達台中技術學院,從校門口正對面的育才街進入,即可探索一中街夜市;或自台中火車站搭客運,在台中技術學院或中友百貨下車。

來到一中街,絕對不能錯過麵包彈,由外表酥脆的麵包球一口咬下,享受起司飄香的義大利麵內餡,滋味回味無窮;夏季時節隨手一杯阿月紅茶冰的凍檸茶,或點杯70年歷史的豐仁冰大快朵頤、一消酷熱暑氣。若是想找平價住宿,鄰近有奇異果快捷旅店,或是高檔路線的台中亞緻大飯店,在樓高46層樓的房間,可俯視台中市區的璀璨夜景。

號稱全台夜市創意美食搖籃的逢甲夜市,以一心素食臭豆腐最為飄香,就算不使用蒜頭當佐料,也十分香酥「臭」脆;30幾年老店明倫蛋餅堅持一定現點現做,每每吸引老饕大排長龍;胖媽媽麵線每天從鹿港王宮直送的新鮮蚵仔,肥美大隻、肉質滑潤,咬破後更能流出海味十足的湯汁,相當甜美。

東海大學擁有全台最浪漫的綠草碧蔭校園,以及世界名建築師貝聿銘操刀的路思義教堂,成為情侶們約會必訪之地。東海夜市以滷製軟嫩的雞腳凍最著名,連骨頭都可輕易咬碎一併吞入,成為遊客令人魂牽夢縈的必吃菜單;另有福州包、豆子芋圓薯圓及仙草凍,也是不容錯過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