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人說話習慣超好認!網推:炒麵加辣、大號說尬賽


 

網路上最近熱烈討論台北、高雄人特色,這次終於換台中人啦!其實台中人最大的特色就在講話上習慣加上「ㄏ一ㄡˇ」、「真的假的」以及「蛤」等語助詞。此外,飲食習慣上也稍稍有不同,台中人早餐習慣以炒麵、豬血湯為主,還要淋上一大灌辣椒醬。下次如果看到有人這樣吃,還喜歡加語助詞,那肯定是台中人無誤!

 

到底台中人有什麼特色呢?大家一致公認就是台中人講話「超好認」,習慣講話結束一定要加語助詞「ㄏ一ㄡˇ」還有「真的假的」,甚至因為台中人講話真的太有特色,還有人研究起超有特色的「台中腔」。

 

此外,從早餐中也可以知道是不是台中人,只要是正港的台中人,一定會吃炒麵配豬血湯,而且還要淋上一大匙辣椒醬,這規定早就是台中人吃麵的基本配備,甚至還有RAP歌手把這個寫成歌!

 

而PTT上也有很多相關討論,有人說自己曾跟台中人玩遊戲時,他們都會喊「黑白黑白我勝利!」,但北部人都說黑白黑白出加的倒楣;而有網友也說台中人習慣把大號說成「尬賽」,也超級奇怪;甚至還有網友開玩笑,只要出車禍台中人一定先道歉,因為撞到的人就是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