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花海台中國際花毯節11月登場

新社花海台中國際花毯節11月登場

新社花海節將於11月7日至12月6日在新社區種苗改良繁殖場第二苗圃盛大展開,總面積46.5公頃,除繼續結合台中國際花毯節,今年更增加中台灣農業博覽會,規模龐大,精彩可期,市府也希望藉此為迎接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暖身。

今年新社花海包含「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台中國際花毯節」、「中彰投農特產品行銷區」、「台中市名攤名產行銷區」四大展示區,以及「農遊台中館」、「擁抱森林館」、「農村好生活館」、「農情花漾館」、「生命密碼館」、「種種守護館」、「台灣好客民宿旅行」七大特色主題館,希望提升觀光產業、創造商機,也展出市府推動的新五農政策成果,讓民眾有機會了解青年加農的學習過程。

其中,四大展示區之一的「中台灣農業博覽會」,設計台中、彰化、南投三大展覽館區,而「中彰投農特產品行銷區」也規劃220個中彰投農特產品行銷攤位,集結各地優秀農特產品,讓民眾逛得開心、吃得安心。

今年新社花海也繼續結合「台中國際花毯節」,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指出,面積約2公頃的台中國際花毯展區,觀旅局規劃高11公尺的巨型萬花筒作為主視覺,還有三大主花毯區以及五大城市主題區,更特別邀請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規畫其中一處展覽區,為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暖身。

觀光旅遊局也已陸續向各界行銷新社花海及花毯節活動,除了與業界合作包裝不同遊程,華信航空彩繪「花現台中」的新機也將於12月2日啟航,期間約三年時間飛航在亞太地區,將飛航至2018花博展期結束。

交通接駁部分,農業局長王俊雄指出,市府在東勢河濱公園、豐原火車站、太原火車站、新社高中,安排4個接駁點,進入活動會場的小型車及大客車則採單向通車,以疏導車輛。

市府也將做交通管制措施,讓接駁車、公車、大客車行駛東山路,小型車、機車、自行車行駛民興巷,大貨車及聯結車則禁行東山路拓寬路段。

市長林佳龍表示,「深山中的奇花異木如果沒有完善的交通,民眾也沒有辦法前往觀賞」,他要求農業局、觀光旅遊局、交通局、新聞局擇日進一步召開交通疏導計畫相關記者會,讓民眾更了解活動的交通疏導方式。

此外,東山路的拓寬工程預計106年4月才能完工,他請建設局協調內政部營建署儘快施工完成,以改善新社區的對外交通,也請交通局、農業局研議改善辦法,以因應下雨天造成活動場地泥濘等問題。

林市長也說,從花都藝術節、新社花海,以及未來的櫻花季,市府應該形塑出台中的花都城市意象,請文化局、觀旅局、農業局進一步研議辦理,全力行銷台中各種的農業花卉特色及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