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不要錯過!暖呼呼的酸菜白肉鍋

 

冬天到來,薑母鴨、羊肉爐、各式火鍋,在民以美食為天的台灣,料理應有盡有。今天要介紹眾人愛戴的火鍋料理之一:酸菜白肉鍋!位於台中市北區的「小瀋陽酸 菜白肉鍋」,沒有富麗堂皇的裝潢,但卻有最道地的北方口味,老闆親切的服務態度,因著美食與服務熱情,和客人建立起深厚的感情,老饕們回頭率極高。

酸 菜白肉鍋的湯頭酸度適中順口,其中最讓人驚艷的莫過於其『白肉』,一般店家的白肉皆是生肉,但小瀋陽非常用心的先滷過&燙過使其變熟,客人只需涮一下即可 品嚐,最棒的是肉的口感肥而不膩,再加上獨家秘方特製醬料,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啊!貼心小提醒,店內的特製醬料黃金比例是:芝麻醬2匙+韭菜花1 匙+豆腐乳1匙+蒜泥2匙。

除了鍋類,店內的涼菜也是小瀋陽的招牌。涼菜,意同冷盤,皆為手工製作,每一道耗時費工,就是為了讓客人們的 味蕾擁有最歡愉的享受。最受老饕歡迎的有「口水雞」、「涼皮」和「水晶肉」;口水雞香辣帶點兒麻,紅通通的看起來很嗆辣但其實後勁並不強,因為又香又辣看 了就想流口水故取名“口水雞”。水晶肉則是用豬皮熬煮4~5小時,必須完全去油,所以這道菜清爽不油膩,且富含膠質,爽口又有益身體健康喔!這樣的美食饗 宴,值得您來品嘗一下!